KNOWLEDGE IS POWER: JOIN OUR NEWSLETTER TODAY!

Australian Shepherd Health & Genetics Institute

Australian Shepherd Health & Genetics Institute

Generic selectors
Exact matches only
Search in title
Search in content

淋巴瘤

 

淋巴瘤,有时也称淋巴肉瘤,是澳大利亚牧羊犬两种遗传性癌症之一(另外一种是血管肉瘤)。淋巴瘤是一种白细胞癌症。它最常起源于淋巴结、脾脏或骨髓中,但也可从肠胃系统、皮肤或胸腺开始。下颚或窒息关节(膝部)后方淋巴结肿大是淋巴瘤最常见的症状。受淋巴癌侵袭的狗狗通常会昏昏欲睡、厌食、体重下降、腿部或面部肿胀。有时,它们会频繁地喝水和排尿、呼吸困难、局部皮肤或嘴部不适、呕吐或者有暗色伴有异味的腹泻。

这个疾病的预测方法不一,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狗狗淋巴瘤的类型。某些类型会对化疗有更好的反应,但大部分狗狗的病情都会在缓解一段时间后从新复发。通常,可以通过额外补充的化疗进行病情第二次的缓解,但这次持续的时间会短于第一次。大多数狗最终会因这种疾病而死去。

患病狗狗的一级家属(父母、全或半兄弟姐妹以及后代)应只与家族系谱里尽可能没有淋巴癌的狗狗配偶繁殖,它们的配偶也应没有患淋巴癌的亲属。任何患有淋巴瘤的狗狗,即使病情处于缓解期,也不应该繁殖而且任何储存的精液都该被弃置。

Siwen Cai 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