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NOWLEDGE IS POWER: JOIN OUR NEWSLETTER TODAY!

Australian Shepherd Health & Genetics Institute

Australian Shepherd Health & Genetics Institute

Generic selectors
Exact matches only
Search in title
Search in content

血管肉瘤

 

血管肉瘤(HSA)澳大利亚牧羊犬两种遗传性癌症之一(另一种是淋巴癌)。这是一种在该犬种中非常常见的恶性血管癌症。它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形成,但是最常见的部位是脾脏、心脏,偶尔也会在皮肤上。它始于血管,导致了它非常容易扩散,通常会蔓延到肺部或肝脏。

能预测狗狗血管肉瘤的方法相对不足,所以大多数都只在确诊后存活几周到几个月。有时,病症的第一征兆是一个致命的虚脱。如果有四岁以上的澳牧突然无征兆地死去,这很有可能是由于HSA。如果可以的话,应该进行尸检以此确定这是否由HSA造成。如果肉瘤是在皮肤里,在及早发现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肿瘤切除治愈。这是最容易治疗的类型并且可有最长的术后存活时间。

患病狗狗的一级亲属(父母、兄弟姐妹、半兄弟姐妹和后代)应只与血统里尽可能没有HSA的狗狗配偶繁殖,配偶应没有患HSA的亲属。如果狗狗患有HSA,任何储存的精液都该被弃置。

Siwen Cai译